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朱佩芬副校长出席波兰驻华使馆中波教育研讨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5-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3日,受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林誉平(Mirosław Gajewski)邀请,朱佩芬副校长出席了波兰驻华使馆举行的中波教育研讨会,与参会的中国、波兰高校及教育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会由波兰驻华使馆、波兰科技与高教部国际合作司共同举办。

林誉平大使为研讨会致辞,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开发中波高等教育机构、学术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潜力。如今的波兰高校向国际交流和各国留学生敞开大门,波兰高校英语授课范围日益扩大,波兰高校的文凭也在欧盟得到认可。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波兰青年对中国文化和来中国留学感兴趣。本次研讨会为中波两方的高校及教育机构创造机会,希望与会各高校积极交流,加强各方在教育和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


在轮流发言环节,朱佩芬副校长代表二外,在中方高校中首先发言。朱副校长向与会高校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化战略,并着重介绍了我校与波兰方面的合作。朱副校长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外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为加强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外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了中欧语系和非通用语学院,教授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四个语种。二外将打破传统培养人才模式,致力构建复合化和国际化的培养模式。一方面,将采用“非通用语+”的模式,即非通用语与通用语相结合、非通用语与其他专业相结合进行培养复合型人才。另一方面,将加强与语言对象国之间的合作,采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等多种方法培养国际化人才。

会后,朱副校长同我校合作伙伴华沙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哥白尼大学等校方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诚挚邀请波兰高校教师学者来我校交流访问,愿为学生互派、教师互访提供更多机会和条件。


研究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