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访问二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5-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下午,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先生一行访问二外,曹卫东校长在第一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曹校长向霍米茨基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使先生对二外与波兰有关方面交流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曹校长指出,二外计划复建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和拉脱维亚语,加强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并将与波兰华沙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希望未来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加强学校与波兰高校在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同时欢迎波兰高校教师来二外访学、合作科研,欢迎波兰学生来二外学习交流。

霍米茨基大使称,中国与波兰之间的双边关系日趋紧密,亟需一批既掌握波兰语这一语言工具、又了解波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现状的人才。波兰使馆将对二外波兰语建设提供师资支持,目前正与波兰高教部磋商,为二外提供1至2名波兰语教师,并可根据学校需求,安排外交官就中波文化、艺术、经济、社会等领域向二外师生作讲座。大使先生任期将满,他表示回国后将继续关注教育事业,为二外及波兰高校合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谈结束后,霍米茨基大使在勤学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波兰关系:现实与未来前景”的讲座,从波兰历史文化、政治改革、中波外交关系、贸易往来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中国与波兰的合作现状及前景。讲座最后,大使先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邀请学生参加使馆开放日等活动。大使先生由浅入深、幽默风趣的讲解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波兰文化、国际关系等领域的兴趣。

陪同大使来访的有波兰驻华使馆文化处主任蔡梦灵(Magdalena Czechońska)、政治处一秘马留什·皮特查克(Mariusz Pietrzak)。二外法政学院院长孟凡哲、俄语系副主任申达宏一同参加会见。

中心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