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波兰外长谢蒂纳访问二外 为波兰研究中心揭牌并发表演讲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5-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波兰外交部长格热戈日·谢蒂纳(Grzegorz Schetyna)先生率团访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二外波兰研究中心揭牌,并向二外师生作了题为“波兰——中东欧的领头羊,‘一带一路’ 重要参与者”的演讲。

下午2点30分许,格热戈日·谢蒂纳(Grzegorz Schetyna)外长先生步入明德厅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曹卫东校长在欢迎词中说到,谢蒂纳外长在一小时前刚刚结束与二外校友王毅外长的会晤,就来到了王毅外长的母校,这让二外人倍感亲切与自豪,希望此次的二外之行能让谢蒂纳外长留下美好的记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发表致辞

        曹卫东校长指出,为全面服务国家外交政策与战略,提升二外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波兰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全面整合校内外资源,围绕中波之间的关系对波兰展开全方位研究,把波兰介绍给中国,把中国介绍给波兰。在全场中外嘉宾及900名师生的见证下,谢蒂纳外长与冯培书记为波兰研究中心揭牌。

格热戈日·谢蒂纳(Grzegorz Schetyna)外长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为波兰研究中心揭牌

        谢蒂纳外长向二外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外长先生提到,二外是北京第二所、中国第七所开设波兰语的高校。66年前中国与波兰建交,2001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外长先生看来,两国有着许多共同点:中波两国尊重历史,重视传统并开放创新;两国都持续推进改革,经历了重要的经济转变。近年来,中波两国在两国地方政府间、中央政府间、“16+1”合作机制、中国与欧盟等领域的合作达到新层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与波兰及沿线各国提供了新的合作机会,波兰愿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同时,作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之一,愿与中国共同搭建经贸、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之间交流对话的桥梁。外长先生欢迎二外师生多多了解波兰文化、亲眼去波兰看看。

格热戈日·谢蒂纳(Grzegorz Schetyna)外长发表演讲

       随后,外长先生回答了二外学生关于“发掘高校合作潜力、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及“两国在旅游层面开展合作”的提问,与学生积极互动,获得良好反响。

二外学生向格热戈日·谢蒂纳(Grzegorz Schetyna)外长现场提问

活动全程采用同声传译的方式为嘉宾及二外师生提供服务

        演讲结束后,曹卫东校长向外长先生赠送了我校常耀华教授撰写的书法作品“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陪同谢蒂纳外长来访的有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Tadeusz Chomicki)、波兰科技与高教部副部长沃基斯瓦夫·杜赫(Włodzisław Duch)等。

曹卫东校长向格热戈日·谢蒂纳(Grzegorz Schetyna)外长赠送了二外常耀华教授撰写的书法作品“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与会嘉宾会后共同合影留念

        二外纪委书记郑瑞君,副校长邱鸣、李小牧、朱佩芬、张严等校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相关院系、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术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