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图书馆与中欧语学院开展文献资源对接工作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给中欧语学院提供更好的文献资源服务,支持我校新兴小语种学科建设,2016年11月24日下午在人文楼823会议室,图书馆与中欧语学院开展文献资源对接工作。中欧语学院贺爱江副院长以及部分老师、图书馆杨梅副馆长、屈宏明主任、庞跃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中欧语学院贺爱江副院长介绍了中欧语学院现有语种及任课教师情况,阐述了学院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其次,图书馆杨梅副馆长介绍了图书馆对中欧语学院的建设支持措施,图书馆为中欧语学院开设专门数字资源学习区与自习区,积极筹建非通用语分馆,搜集、采购中欧语学院的文献资源。

图书馆庞跃霞老师重点介绍了适合中欧语学院专业使用的相关数字资源,包括6个中文数据库和11个外文数据库,并对如何使用这些数据库进行了现场演示,还推荐了 “中东欧多语种电子期刊数据库”,解答了相关问题,为后期的试用做好准备工作。

最后双方就推动非通用语分馆建设、外文原版图书和期刊的推荐和采购、流通阅览、校外资源访问、外教借阅图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现场解决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图书馆积极提升文献资源质量,改进服务,力争为我校师生做好文献资源保障工作。



研究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