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二外新增波斯语等八个非通用语种专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2号)。我校由教务处组织,东方语学院和中欧语学院共同参与申报的波斯语、印地语、希伯来语、塞尔维亚语、立陶宛语、爱沙尼亚语、土耳其语、罗马尼亚语等八个非通用语种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可于2017年正式招生。至此,二外本科专业增至40个,其中有22个语种专业。

北京外国语学院2017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申增该八个专业,旨在配合国家外交新战略和人才科技教育发展规划,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教育部《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讨论稿)》中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重点项目,推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综合改革方案(2015-2017)》的实施。

  “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继续从全面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需求,全面服务国家外事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新型人才的需求出发,抢抓发展机遇,在现有外语语种专业的基础上,分步申报、建设若干非通用语种本科专业和学校主干一级学科支撑专业,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前瞻性,进一步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奠定基础。



研究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