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中东欧国家文化节系列活动——
中欧语学院邀请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主任鲁博安先生来二外讲座
来源:中欧语学院 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我校中东欧国家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8日,中欧语学院邀请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主任鲁博安先生(Constantin Lupeanu)来我校就罗马尼亚语言文化文明举办专题讲座,中欧语学院部分师生在勤学厅聆听了鲁博安先生的讲座。

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主任鲁博安专题讲座

鲁博安曾担任罗马尼亚驻越南、新加坡、泰国大使,驻华外交官。他是罗马尼亚著名汉学家、作家、翻译家,罗马尼亚作家协会成员,罗中经济文化友好交流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他曾将三十多部中国优秀作品翻译成罗马尼亚语,包括《水浒传》、《西游记》、《家》等著名作品,是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重要实践者,是中华文化的重要传播者。

中欧语学院师生认真聆听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罗马尼亚语言文化文明”。鲁博安先生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罗马尼亚的国情概况,以叙事的方式讲解了在罗马尼亚历史中有关达契亚民族起源、争取民族独立等的相关重要史实,同时结合当前学界对罗马尼亚语言起源的两种观点阐述了个人看法。最后,鲁博安先生用轻松欢快的语言介绍了罗马尼亚传统民俗中有关人生三部曲——出生、结婚、死亡的话题。

中欧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申达宏(左二)同鲁博安先生(右二)会谈

讲座结束后,中欧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申达宏和鲁博安先生就下一步双方共同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了会谈。

鲁博安先生及夫人与我校罗马尼亚语专业师生合影

本次讲座是我校中东欧国家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得到了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

研究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