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波兰哥白尼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二外
来源:二外新闻网 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3月8日,波兰哥白尼大学副校长沃依切赫·维索塔(Wojciech Wysota)一行访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谈现场

朱佩芬副校长讲话

  朱佩芬副校长对维索塔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维索塔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朱佩芬副校长指出,二外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提议下创立的,建校初衷是服务于国家外事外交事业。目前,二外已发展成以外国语言文学和旅游管理为优势特色学科,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著名高校,共教授波兰语在内的27门外语。二外重视国际化战略,学生国际化排名在全国600所大学中位列14名。朱佩芬副校长向哥白尼大学对二外波兰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以外语教学的合作为开端,未来在合作科研等领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维索塔副校长发言

  维索塔副校长对朱佩芬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维索塔副校长指出,哥白尼大学的国际化战略与二外十分契合,对未来两校的合作持开放态度,愿与二外在波兰语言文学、旅游管理等学科领域加深合作,期待两校在未来能够建立更为全面和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

  会谈期间,两校商定了二外中欧语学院波兰语专业本科生赴哥白尼大学语言学院交换协议的合作细节,二外旅游管理学院与哥白尼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也就在旅游管理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维索塔副校长在朱佩芬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二外同声传译教室、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哥白尼大学语言学院院长普热米斯瓦夫•内宁(Przemyslaw Nehring)、地球科学学院院长马莱克·科依纳(Marek Kejna)、对外波兰语中心主任玛格丽特•贝伦德(Malgorzata Berend)、中国语言与文化中心主任马奇•沙特科夫斯基(Maciej Szatkowski)、地球科学学院博士柴斯瓦夫·阿达米亚克(Czeslaw Adamiak)陪同来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副处长原宇、教务处处长助理裴怀涛等参加上述活动。

  3月9日上午,哥白尼大学对外波兰语中心主任玛格丽特•贝伦德为波兰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上了一节示范课。课上同学们热情饱满,积极踊跃,语言水平和精神面貌获得了玛格丽特老师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玛格丽特•贝伦德(Malgorzata Berend)老师上示范课

  下午,中欧语学院邀请波兰哥白尼大学代表团与波兰语专业本科生、贯培项目2016级学生及家长召开见面会。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出席会议。

  哥白尼大学语言学院院长普热米斯瓦夫•内宁表达了对中欧语学院的感谢,表达了对同学们前往哥白尼大学留学的欢迎。

普热米斯瓦夫•内宁(Przemyslaw Nehring)发言

  对外波兰语中心主任玛格丽特•贝伦德通过宣传片和PPT向大家介绍了哥白尼大学及其所在城市托伦的情况,展示了已在哥白尼大学交流半年的2015级贯培生的国外生活。

师生们共同观看哥白尼大学宣传片

  在自由提问环节,家长和同学们就留学课业及生活问题进行了提问,得到了哥白尼大学的详细解答。

  活动最后,贯培生学生代表向哥白尼大学代表团送上了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一幅画。画上画着波兰的国徽白鹰、连接中波的丝绸之路,题字“相知无远近,万里尚未邻”,象征着中欧语学院师生、二外师生对哥白尼大学的深切情谊。哥白尼大学则派发了哥白尼大学宣传册,并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前往哥白尼大学交流学习的真诚期望和热烈欢迎。

波兰语专业贯培学生代表向哥白尼大学赠送书画

  自二外复建中东欧国家语言专业以来,中欧语学院波兰语专业已陆续开设本科生和贯培生两个培养层次,目前已招录本科生38人,贯培生40人。

  同学们通过参与多种外事外交学习交流活动增强专业知识储备、拓宽国际学习视野,这已成为中欧语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



中心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