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北二外捷克语专业师生应邀参加捷克大使馆招待会
来源:中欧语学院 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为庆祝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纪念捷克国家日—复古招待会”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应邀出席活动,并向捷克驻华大使夫人科佩茨卡赠送礼品,感谢她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捷克语专业建设做出的贡献。

朱佩芬副校长(右)向捷克驻华大使夫人科佩茨卡赠送礼品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师生们参观了大使馆正在举办的捷克百年科技创新艺术展览,欣赏了包括捷克汽车、机械、水晶制品、家具、儿童玩具、服装服饰等极具创意和现代化气息的展品。来自捷克的爵士乐队在现场演奏了美妙动人的捷克音乐,使同学们对捷克艺术有了直观的理解。

捷克的爵士乐队现场演奏美妙动人的捷克音乐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Bedřich Kopecký)先生发表致辞,对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同朱佩芬副校长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就语言学习、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大使科佩茨基肯定了同学们在捷克语学习方面取得的进步,赞扬了中捷教师们的团队合作和教学成果,并承诺今后会为师生们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朱佩芬副校长与大使夫妇亲切交流

在招待会上,同学们品尝地道的捷克美食,并与捷方友人热烈交流,既锻炼了语言、文化交流能力,还幸会了许多新老朋友;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语言能力的不足,并坚定了做一名出色的跨文化交流者的决心。

本次活动增进了捷克驻华使馆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跨文化交流实践机会。

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捷克语专业和斯洛伐克语专业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受邀参加活动。

捷克语、斯洛伐克语专业师生们在捷克驻华大使馆合影

二外捷克语专业于1965年创建,并于2015年复建。目前拥有中方专职教师1名,外籍专家3名,学生共计73名。我校捷克语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语言基本技能,具有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我校与捷克查理大学合作密切,2018年9月,2015级20名贯培捷克语专业学生结束了在捷克查理大学一年的留学生活返回二外开始本科段学习;2016级19名本科学生前往捷克查理大学开始一年海外留学。

学术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