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专题研究
学术动态
研究成果
科研团队
中心活动
人才培养
中欧语学院2017级立陶宛语专业师生赴立陶宛大使馆参加交流活动
来源:中欧语学院 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欧语学院2017级立陶宛语专业师生赴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此次交流活动为一年一次的使馆见面会,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公使衔参赞、参赞等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自我校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校立陶宛语专业同学在与使馆人员的交流以及和他校学习立陶宛语的同辈同学的接触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中立两国交流对于培养中立翻译人才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对立陶宛语学习的热爱。立陶宛语班两位外籍教师Mantas与Joana全程参与活动。

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Ina Marciulionyte)女士在致辞中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她非常高兴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学习立陶宛语,中立之间的合作表现在诸多方面,中立翻译人才需求日益增强,她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前往立陶宛和学好立陶宛语的希望。

我校师生演唱立陶宛歌曲

随后立陶宛使馆实习生Aneta从几个方面介绍了立陶宛,从它的主要城市到交通状况,从自然风光到人文风俗,均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语言对象国的了解。接着是三所院校同学的表演展示环节,我校同学用立陶宛语演唱的歌曲博得了大家的赞赏。参赞女士指出,所选曲目对同学们来说是一大挑战,节奏较快,同时包含很多较为复杂的词汇,能演绎该曲很不容易。

在最后的知识竞赛环节和自由交流环节中,立陶宛大使馆通过组建小组回答问题记分竞赛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增加了立陶宛历史文化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增进了三所高校同学之间的了解。

本次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在与各方交流的同时,不仅感知到中立合作日益加深所带来的文化机遇,也进一步提升了对于语言学习的热情,感受了提升自我综合素养的迫切需求以及在两国各领域交流的过程中所肩负的使命。

班级合影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9月开设立陶宛语专业,并招收贯培立陶宛语专业学生,2017年9月开始招收立陶宛语专业本科学生,2018年9月,2016级贯培学生在结束二外两年学业后,全部顺利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海外学习生活。

中心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